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小学生放学路上“捡到”猫头鹰 送派出所后被妥善安置
2017-06-15 08:44:1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郑许月 文/图) 近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掉落在福安市溪尾镇路边,好在得到两名路过小学生的救助,猫头鹰最终被当地林业站工作人员妥善安置。

  据悉,当日下午5时许,正是下午放学时间,两名溪尾中心小学学生在路边行走时,发现路上掉落着一只不知名的小鸟。随后,该两名学生将小鸟送到溪尾派出所。

  民警初步查看情况后,迅速与溪尾林业站取得联系,将该小鸟转交给林业部门处理。据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此鸟学名领角鸮,就是大家平常说的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

  目前,这只猫头鹰已得到当地林业站工作人员的妥善安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