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记者深入:近距离看执法
2017-06-15 17:29:5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早上8点,记者来到寿宁县工业路。只见人行道上买菜的市民往来穿梭,主街道上干净整洁,车辆可以很顺利的通行。而与整洁的主街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工业路菜市场隔着一排房子的那条小巷。巷子两侧摆满了菜摊,那些提着篮子、挑着担子卖蔬菜的大爷大妈们见旁边没位子摆了,干脆在临街的巷子中间摆着卖,买完菜的市民们及住户只能从拥挤的人缝中挤过。今天,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陈晓峰当班。记者看到,陈晓峰带着同事正在劝离站在路中央卖菜的大娘大爷……

  

 

  “大娘,您年龄很大了,在这街中间卖菜会影响人走路,并且对您自己的安全也不利呀!来,您到巷子里面那里没人摆的地方摆吧。”陈晓峰扶着一位70多岁的大妈的手臂帮她提着菜篮子,找到一处地方卖菜。

  

 

  “大爷,这里卖菜会影响人通行,您搬到菜市场后面的那条巷子好吗?”

  “我们没地方卖菜,你们能不能想想办法?”“我们已经向县里反映了,不久后就会解决,现在这样是暂时的。菜市场后面设有免费点,你们可以上那边去摆。”

  ……

  经过陈晓峰细心温和地劝说和解答,挤在路中卖菜的大爷大妈们提着菜离开了。一个卖鸡蛋的大娘代表大家说出心里话, “你说得这样好做得这样好,我们心里高兴,不会为难你们的。”

  “创城以后,工业路沿街摆摊的现象没有了。我们动员商贩们到指定的免费地点摆摊,但有些人喜欢热闹的地方,这条巷子就成了临时摆摊点。最近几天我们连续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反映这里摆摊影响了道路通行。因此,每天我和队员都要到这里来劝导。”陈晓峰告诉记者。

  自从2007年进入城管队伍以来,陈晓峰深知城管工作一定要有理有据有节,遇到许多恶意违规摆摊的店主,他和同事们仍然坚持“以口头劝说为主感化他们”。

  他与同事们每天7时半上班,需要巡查工业路、东区、茗溪新区等处。“以往人员少,管理的范围太大,没有彻底的改观。”陈晓峰说。东区县医院门口曾有一家店铺违规占道经营,从2014年至今,队里有记录在案的对该店主的劝导行动就有400多次,虽如此,陈晓峰仍嘱咐队员们要有理有据感化人。

  创建文明县城以来,陈晓峰除了正常的巡查工作,他还积极参与集中整治攻坚活动。“从早上7点半出发,直到晚上8点才回到家,参与清理垃圾,拆除违法建筑、广告牌等。有一天,我们在环城路搬一米多长的石条整整搬了一货车,晚上回到家手酸得都举不起来了,一沾到沙发就睡着了。”

  “经过大家的努力,有了焕然一新的寿宁。回家时邻居们都会对我点赞呢!他们说,‘你们做得好,多亏了你们,寿宁才变得这么干净。’听到这话,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陈晓峰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