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旅游警务”服务队 让摄影点风景更美
2017-06-16 08:38:11 寿宁新闻网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消息(陈金斌 文/图) 随着夏日来临,特别是高考结束后,来霞浦盐田摄影点的全国各地游客不断增多,盐田边防派出所“旅游警务”服务队也格外忙碌。

  越来越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盐田边防组建“旅游警务”服务队

  据悉,近年来随着霞浦滩涂在摄影界名声大噪,作为最佳摄影点之一的霞浦盐田乡浒屿澳村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摄影爱好者。摄影高峰时,下青山特大桥桥面上停满了摄影爱好者的车辆。这使得原本单边可以两车并行的桥面,硬是被挤成了单车道,对当地路段的交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也存在安全隐患。

  发现这一情况后,2016年初,盐田边防派出所果断将警务职能进行延伸,结合当地实际,组建起了一支“旅游警务”服务队。2017年3月,该所为了让“旅游警务”的服务更加周到、全面,还与摄影点所在地的盐田乡浒屿澳村党支部开展了“旅游警务”工作,将原来仅由官兵组成的服务队,扩充成一支由民警、辅警、村联防队员组成的“旅游警务”服务队。这一共建举措,不仅发挥了“军民融合”管防作用,也缓解了该所警力不足问题。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服务队强化对辖区各旅游景点、码头、街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并将保护环境工作纳入服务队的工作范围,在保护环境宣传日组织附近渔船民和养殖户一起到该海域开展海洋垃圾清理活动,逐渐在该村村民中形成了一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因为环境好了,来此地的摄影游客也越来越多,不仅让这个曾经不出名的偏僻小渔村名扬各地,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当地消费,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当地渔民不仅可以将刚捕捞回来的小海鲜或是自己晒干的鱼干就地出售,有的村民还联合开起了小卖部、小炒店。

  “‘旅游警务’服务队不仅在服务游客,也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真是好样的!”该村主任陈成德笑着说。

  

 

  除了现场指挥交通秩序

  还为游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每天夕阳西下,当人们准备下班返家时,服务队的民警们却迎来了工作的高峰。尤其是周末更是如此。引导游客合理停车,指挥现场秩序。直到最后一名游客离去,民警们才收队回所。

  不仅如此,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下青山特大桥游客停车难的情况,2016年3月,“旅游警务”服务队还与当地村委进行协调,在离大桥不远处开辟了一块空地用于停车。并在所领导的支持下,从所里本就十分紧张的经费中挤出资金对路面进行了硬化。

  “现在大家都习惯了把车停在停车场内,再步行到桥上来拍照。”民警王辉说。

  随着交通秩序的改善,“旅游警务”服务队的工作重点转向了给游客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

  为游客指路,调解突发的矛盾纠纷,甚至有时连推荐拍照角度、拍摄时间点都成为了民警们工作的一部分。

  “一年多下来,我都成了半个导游了。”民警王辉笑着说。

  

 

  多项贴心举措

  赢得摄影爱好者们好评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便利和周到的服务,2016年8月,“旅游警务”服务队还在离下青山特大桥100多米远的村里挂牌成立了“旅游警务服务点”,内设休息椅、饮水机、便民药箱等便民设施。同时于2017年5月在桥头停车场附近设立了安全提示和民警服务电话指示牌,既方便了群众,也给外来游客树立了安全感。

  细致的服务,带来的是摄影爱好者们的好评。

  在“旅游警务”服务队民警陈久鑫的手机中,珍藏着一张照片。照片中,在夕阳的余晖中,他笑得很灿然,而他背后则是一片被晚霞染成金色的渔排。“这是一位浙江来的摄影爱好者,在向我问路后,硬拉着我拍的。我很喜欢。”陈久鑫笑着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