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斜滩石井:流转荒地种西瓜助脱贫
2017-06-16 11:44:1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远雄) “以前我们这个地方非常穷,现在这条路搞通了村民们十分高兴,大家都种起脐橙和西瓜。目前长势很好,看这个势态,将来我们的穷根真的要挖掉了,一定是会过上好生活的。”日前,正在瓜地里看西瓜长势的石井村返乡贫困户王新江喜滋滋地说。

  位于斜滩镇西北部的石井村,距镇区所在地15公里,全村共218户1052人。由于该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人均耕地面积少,基础设施落后,是寿宁典型的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4户57人。今年,该村积极谋划发展,成立寿宁县石井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利用废弃工矿用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和旧村复垦等项目,把群众原来荒废的300多亩荒地流转出来种上150亩脐橙并套种西瓜200多亩。村两委将贫困户吸纳到合作社中,班子成员带头投入资金,组织社员种植、施肥,分组轮班管理,产生的经济效益除给入社的群众脱贫致富外将全部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发展。

  贫困户王根汉说,他以前在外面打工。村里成立合作社后就加入合作社。现在家里即能照顾老人孩子,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领分红,自家的田地也能照顾,真是一举多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