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已产生,我县叶旦旺当选
2017-06-26 17:42:36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叶旦旺,福建省寿宁县人,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有色金属冶金专业,2007年获福州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先后在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996年至今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开发与成果产业化等工作。

  叶旦旺是一个刻苦钻研,踏实工作的人,他主持了福建省重点科研项目——“一步法熔炼二氧化锆颗粒”、“电熔法熔炼高纯氧化锆研发”、“非熔配法节能型包芯线”以及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单晶电熔铝晶粒控制技术”和“高纯电熔氧化锆产业化”等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以及产业化项目设计、施工建设和生产准备等工作,这些项目全部通过了福建省省级鉴定或验收,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福建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2项,宁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其中:“一步法熔炼二氧化锆颗粒”技术为国内首创,产品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电熔法熔炼高纯氧化锆产品品位达99.81%,通过国际查新为全球同类产品品位最高,该成果产业化项目被列入了2009年度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获得国家资金支持;“单晶电熔铝晶粒控制技术”取得的有效晶粒控制比率达到80.4%,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现在这些新产品通过产业化建设,全部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累计为国家上缴税金约3.7亿元,使三祥公司成为了全球 “电熔氧化锆”产品的第二大生产企业和“单晶电熔铝”产品的第三大生产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做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叶旦旺已取得了9项发明专利和13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2项发明专利获得福建省专利“三等奖”,有5篇论文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并担任编委完成了《中国锆铪》手册的编制出版工作;参加了《陶瓷色料用电熔氧化锆》、《锆精矿》2个行业标准和《电熔氧化锆》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先后荣获寿宁县“劳动模范”,宁德市“劳动模范”、宁德市“十佳人才”、“宁德市第二届市管优秀人才”,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海西“产业高地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荣誉。

  叶旦旺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他秉承着“创造新材料,感受新生活”的企业使命,以创全球一流企业为目标,全力打造平安、环保、幸福的三祥。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设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小组和“党员先锋岗”,通过开展“双比”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支部还设立“爱心工程”办公室,建立了特困职工档案,形成统一、协调、长效的救助机制,为员工解决难点困事,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公司党支部先后荣获宁德市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福建省 “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叶旦旺自己也先后荣获寿宁县、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光荣当选为福建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