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经验交流和精准扶贫脱贫示范村共建工作会议
2017-06-27 16:14:53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6月27日,我县召开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经验交流和精准扶贫脱贫示范村共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关工委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总结表彰成果展研究部署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县“种子工程”工作,部署“种子工程”精准扶贫、脱贫示范村共建工作。

  郑晋生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主题、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抓培训,建基地,培训一批科技、商贸、服务、开拓型的青年“种子”,带动扶贫户创业致富;要加大力度,努力推进“种子工程”精准扶贫脱贫共建工作。切实加强对村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把大学生创业融入“种子工程”,由点到面,努力实现“一村一种一品一带”的预期目标和1名优秀“种子”带动3-5户进准扶贫、脱贫户;要巩固提升现有典型和示范点。做好评估分析、跟踪服务工作,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问题;要继续发挥科技服务团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关心科技服务团工作者,分类分点开展培训和科普宣传工作;要加强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真正形成“种子工程”合力。发挥好“合力工程”“六联”机制,通力协作,做到“种子共育、工程共建、成果共享、合力推进”。

  会上,鳌阳镇党委书记吴亦雄作了创建“五好”关工委典型发言;县关工委主任叶允梅宣读了《寿宁县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精准扶贫脱贫示范村共建方案》;来自各个乡镇的11名优秀“种子”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历。

  县政府副县长郑晋生;县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科技服务团正、副团长,各专业组组长;县关爱下一代“合力工程”中“种子工程”牵头与参与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乡镇1名优秀“种子”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