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招商引资 > 
竹管垅:以“新歌声”为媒唱响茶旅号角
2017-06-28 15:52:2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你的姿态,你的青睐,我存在在你的存在,你以为爱,就是被爱……”4月15日,随着第一名选手“阿潘哥”(网友)温柔低沉的嗓音响起,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宁德赛区寿宁分赛区寿宁高山茶专场海选活动在寿宁县竹管垅乡一处茶园环绕的小山头拉开帷幕。当天,寿宁县茶业管理局、竹管垅乡党委政府、县文体新局、团寿宁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该活动,上百名热爱音乐的竹管垅乡村民和寿宁市民齐聚茶山,登茶山,赏茶园,闻茶香,品仙茶,听靓歌,度过难忘的一个假日,唱响竹管垅茶旅号角。

游客在茶园上流连忘返

小山头上飘荡着淡淡的茶香,而这里的周围一个又一个的山包上则遍布着层层茶树,犹如一波波绿色的海浪。下午2时,热辣的太阳刚好被乌云遮挡住了,使早早等待的人们心情更加放松。而来自远方的“摄狼”和网友们则“不务正业”。只见他们或立于山头,或转入茶园,不停的按动相机的快门。

乐品高山茶

美丽的茶山风光让人目不遐接,而悦耳的音乐则令人心旷神怡。半小时后,会唱、能弹、善舞的“阿潘”唱响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崇拜》,顿时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此后,常年在新加坡从事演艺事业的辛蒂,号称“小林俊杰”的郭宣锐等演唱功底扎实的选手与来自竹管垅中小学的学生选手同台竞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除享受音乐盛宴外,现场的观众还能免费品偿当地知名茶企送上的今年最新鲜最好喝的新茶,参与举办方设置的多轮微信抽奖活动,领取茶盒、食用油等奖品,欣赏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通过举办‘中国新歌声’专场比赛及摄影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竹管垅美丽的茶园风光,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样的高山茶园出产的茶叶品质好。”竹管垅乡计生副书记刘爱萍表示。她介绍,“竹管垅乡是目前寿宁县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之一,拥有茶园面积1.26万亩,全乡人均拥有茶园面积1.5亩。近年来,县茶业管理局及乡里立足实际,把做大做强茶产业作为扶贫、脱贫的发力点,大力实施以茶兴乡、强乡,以茶富农、惠农。为方便茶农,该乡加强标准茶园建设,以村庄为中心开辟茶山机耕路,便利茶农采茶、运茶。该乡还计划依托现有的万亩茶园风光,打造“茶乡之旅”,建设茶叶文化展示馆、手工制茶坊、茶园木栈道、观景台等集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茶业旅游项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