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大安乡:创新机制推进产业扶贫
2017-06-28 15:56:5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我种的晚熟杨梅,甜着哩!”6月17日,在寿宁县大安乡泮洋村的后门山上,国定贫困户陈清祥指着山上已开始泛红的杨梅林说道。今年,陈清祥前几年种植的晚熟杨梅预计可采摘1500至2000公斤,收入在15000至20000元之间。

 
 
如何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个稳定的收入?6月16日,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带领宣传、国土、林业、安监等12个部门负责人到大安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走访了大安乡泮洋村花卉基地、猕猴桃基地、葡萄基地等,探讨产业扶贫示范园建设方案,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对接项目,促进可持续发展。刘春民部长指出,大安乡在扶贫“夏季攻势”中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差距,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产业扶贫,同时要完成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大安乡印发《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增收项目资金奖补办法》,围绕“党建·人才·资金·项目”的有效对接,建立“村集体+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以生态农业为抓手,泮洋村种植猕猴桃300亩,葡萄20亩,芦笋15亩。村两委流转200亩土地种植杨梅,并套种西瓜,让全村19户贫困户以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入股,建立了村委代建代管代售、贫困户入股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提升造血功能。村民主任陈清永介绍说,种植基地为贫困户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只要他们在种植基地劳动,每天每人支付150元的劳动报酬。大安乡是寿宁县重要的农业大乡,境内拥有富硒富锌土壤面积3万多亩,且双素共生,是硒锌产业的重要基地,目前有7家农业公司,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生态硒锌农产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