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特产美食 > 
寿宁特色小吃:棘莱花饼
2017-06-28 16:22:4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4月以来,寿宁山乡的茶园旁、山道边、田埂旁等随处可见一丛丛长着针刺的长枝条上绽放着一朵朵洁白的棘莱花。棘莱花是寿宁土名,其学名为金樱子,别名剌榆子、山石榴、山鸡头子、糖罐,具有益肾固摄,消肿解毒等功效,可治肾虚腰痛、遗尿、盗汗等症。在寿宁人们将其制成花饼食用。

棘莱花

在繁忙的采茶季节里,农人们忙里偷闲将棘莱花一片片采摘下来,堆放在竹筐里拿到市场上售卖,一斤12至13元。

 
寿宁特色小吃:棘莱花饼

笔者在寿宁小东门一小吃店里观看了叶姓店主制作花饼的过程。他将鲜花瓣洗净,入沸水锅中焯后捞起,过凉水,控干,加适量米浆搅和(无米浆可用面粉调浆替代),加葱米、味精、精盐适量调好。平底锅内放适量猪油(植物油),烧至大热,倒入适量调好的花浆,快速推开,煎至微黄,翻另一面煎熟,即可起锅装盘。用筷子夹起一小片放入口中,顿时,棘莱花浓浓的香味在口中弥漫,使人口齿生香。

叶老板告诉笔者,这一个月来,棘莱花饼卖得十分火爆,除了本地的客人喜欢外,还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品偿,每天他的店铺可以卖出一百多张花饼。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