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宁德市全市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寿宁召开
2017-06-30 10:02:45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29日,为期2天的宁德市全市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寿宁县拉下了帷幕。

  

 

  来自宁德市计生协会相关领导,全市各县市计生协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寿宁县计生协会、卫计局、法律援助中心、14个乡镇计生分管及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会的方式,展示了寿宁县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经验。宁德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林学初、计生协会副会长方永秋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在这次的推进会中,来自宁德市八个县市的计生协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还前往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参观了计生项目精准帮扶示范基地、脐橙园、村计生协会会员活动中心等等,调研了溪源村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前往下屏峰村、下党乡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鸾峰桥等地,听取了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推动发展等情况介绍。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

  推进会上,副调研员颜伟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寿宁县基本情况,县计生协会相关干部就寿宁县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经验、寿宁县计生协会对计生困难家庭法律援助站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寿宁县芹洋乡、蕉城区金涵乡、柘荣县富溪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就计生协会项目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在省、市计生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寿宁县计生协会立足寿宁实际,围绕“生育文明幸福家庭”这条主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地域特色的项目帮扶之路。通过协调运作给政策,搭建平台造氛围树标杆,强化保障化风险保发展,加强指导帮得准,挖掘亮点借特色探新路等举措,助力计生家庭圆致富梦想。截止2017年5月,小额贴息帮扶计生户7338户,贷款金额11719万元,累计贴息713万元,产生经济效益1760多万元;幸福工程项目资金总量达205万元,累计发放幸福工程款1397万元,帮扶计生贫困母亲1526户,助计生贫困家庭增收230多万元,惠及人口5685人。通过有机整合帮扶资金,拓宽利益导向渠道,借助项目带动发展,不仅转变了群众的生育观念,提升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也促进计生协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连续多年在省、市考核中均位居前列,还有力推动了寿宁县人口计生工作跃上新台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