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多举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2017-07-03 18:07:3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6月28日,由各乡镇长、县直单位及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计人员等400多人参加的寿宁县行政事业单位财经政策财经纪律专题培训会如期举行。今年以来,寿宁县纪委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多举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找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近年来,寿宁县一些党员干部被查处,多数都有一个逐步演变的过程,而不了解财经政策、财经纪律,缺乏廉政风险意识、防范意识也是发生腐败走向堕落的一个重要因素。为此,今年初,该县纪委制定出台《2017年寿宁县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全县村主干培训、科级干部廉政专题教育等“一月一主题”活动,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同时,该县纪委还督促财政、审计、人社等职能部门对各乡镇、县直单位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及“三公经费”开支情况等开展常态化督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县委对乡镇、县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中。

寿宁县还制定了县直机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外宾接待经费等管理办法,完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收支管理。财政部门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各项工作,细化政府预决算公开内容,推进部门预决算,严控“三公”经费,实行县直预算单位每月一统计、一监督、一报告,做到只减不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配合对13个县直部门、14个乡镇和3个企业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共涉及资金13321万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共收回财政扶贫专项资金400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