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隋军赴福鼎霞浦寿宁福安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
2017-07-03 18:08:3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8月份“无会周”期间,6日至8日,市长隋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福鼎、霞浦、寿宁、福安等县(市)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调研旅游开发、“三农”工作和船舶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市领导倪政云、刘建飞、王代忠分别参加调研。

隋军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深入福鼎、霞浦、寿宁的9个乡镇10个村,察看了旅游景区开发、水土流失治理、水源地保护、山地农业开发、造福工程、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等情况。

福鼎嵛山岛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岛屿”之一。6日中午,顶着烈日,在察看景区和听取旅游开发情况汇报后,隋军强调,在旅游开发过程中,要适度开发、科学开发,保护好原生态,尽量减少人工建设痕迹;要突出特色、科学规划,引进实力强、经验丰富、管理水平高的企业来开发,确保旅游开发不留遗憾;要完善功能、注重共享,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农家乐”等,让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的效益。

7日晚,隋军一行夜宿寿宁大安乡泮洋村,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促膝座谈,共同探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措施办法。座谈会上,基层干部群众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隋军专注倾听、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就一些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热烈交流探讨。隋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今年开展了密集调研,召开了多场现场推进会,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确保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她强调,一要弘扬闽东精神,进一步坚定摆脱贫困、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以“滴水穿石”为核心的闽东精神,鼓足干劲、艰苦奋斗,全力推进“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发展特色农业,因地制宜选择发展项目,做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子;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快推进特色农业基地建设,促其早投产、早见效,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农业开发;要及时掌握市场信息,指导农民规避市场风险,实现既增产又增收。三要加强生态保护,山地农业开发要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做到“头戴帽、脚穿鞋、腰缠带”;水土流失治理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提高综合治理成效,对不适合耕种的区域,要坚决退耕还林;水源地保护要坚持教育与约束并举,通过村规民约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水源。四要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推进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建“美丽乡村”;要提升“造福工程”规划水平和建设标准,配套完善水、电、路、医疗、教育、绿地和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同时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把集中安置点打造成高水准的宜居宜业新村。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带领更多农民勤劳致富。

当前,闽东船舶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8日下午,隋军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安长兴船舶重工、福宁船舶重工和白马船厂,并召开船舶企业调研座谈会,与10多家船舶企业、行业协会、担保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当前船舶产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隋军说,当前船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船舶企业要积极适应形势的变化,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坚定走结构调整之路,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认识闽东船舶产业发展的自然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政策扶持优势,认清当前船舶产业发展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抓住有利机遇,遵循市场规律,提升内生动力,推动企业走出困境、加快发展。二要更新观念、抱团发展。摒弃“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思想,坚持“立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推进企业整合重组、相互配套,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合作,提高我市船舶工业的整体竞争力。三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企业和政府都要从政策中找新出路,把政策用足用活,以落实政策促产业发展。四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进行业自律、企业自律,共建诚信,避免企业同质化发展和无序竞争。同时,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并与政府一道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隋军一行还走访察看了宁德海关三沙办事处、霞浦水门民用机场、寿庆公路边坡治理、寿宁金汇实业有限公司、三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对台贸易、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