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建“三级联动”座谈会在寿宁县召开
2017-07-03 08:44:48 寿宁新闻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县编办 为推进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两学一做”机关党建工作,6月29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建“三级联动”座谈会在寿宁县拉下帷幕。

  座谈会上,省委编办主任陈元邦、省编办部分领导、省直机关工委特邀领导、全省各地市编办主任及部分县(市、区)编办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宁德市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列席会议,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受邀为会议致词。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微电影,随后结合各地党建工作的实际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特点和经验做法,互相交流学习,展开热烈研讨,分享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的心得体会。

  

 

  陈元邦主任对每位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总结提炼,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建工作的成效、特点进行了归纳:一是领导重视,各级机构编制部门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要更加自觉; 二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三是注重联系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形成围绕机构编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态势; 四是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提出解决的办法;五是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六是加强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机关干部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意识。

  同时,陈元邦主任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就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廖俊波同志的事迹真实质朴、感人至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精神具有感召作用,旗帜具有引领作用、标杆具有对照作用。 二是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学廖俊波就要学他的实干精神,就是要体现在行动上,从当前来说,机构编制部门任务繁重,更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期间,省委编办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调研学习活动,通过参观下党乡党性教育展示馆、习总书记曾经现场办公的鸾峰桥等,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四下基层”、“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久久为功”的内涵实质,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体会到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