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愿意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2017-07-04 09:03: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6月9日早上,在省道202线下房路口处,寿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年青执法人员林陈清正与同事在检查过往客运车辆。夏日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站在热浪扑人的公路上,吸着带着汽油臭味的空气,林陈清不一会儿就汗湿衣衫。

“这一路段往来运营的车辆较多,多的一天有200多辆呢!作为一线交通执法人员,上路工作时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霜冻,有时还面临生命危险。”林陈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刚到岗位半年的大学毕业生,林陈清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与他所学专业完全不相及的行业里。

林陈清今年26岁,柘荣县人,两年前从乐山师范学院生物系毕业。2017年1月,林陈清考入寿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到岗后,白天他跟随前辈们上路执法,学习执法知识,晚上学习道路运输等相应法律法规。“我曾在柘荣一家单位做办公室文员,工作就是上传下达即可。到这里以后,工作更加辛苦,连节假日、汛期、车流量密集的时候都要上路,上路不分白天黑夜,晚上加班学习更是常事。”林陈清表示。

“小林十分勤快,又爱动脑筋,上路执法以后,他还自觉兼起执法笔记的记录和办公文件等文字材料工作。短短时间练成了多面手。” 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春淋对林陈清赞不绝口。

除了执法后做手记笔记外,每半个月,林陈清还利用休息时间将执法记录录入电脑保存,加班加点是常事。这样,作为柘荣人,他只能每隔一个月回一趟家。“虽然这个岗位很平凡,但我愿意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林陈清告诉记者。

据统计,自今年1月上岗以来,林陈清参与执法案件达39起,执法天数112天,检查车辆1600多辆。

开展创城工作以来,交通执法大队每天按排执法人员上街与交警一起维持城区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等。林陈清与同事们一道放弃节假日勤奋工作在创城的路上。“如今走到街上,感觉街道整洁干净,这里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感觉很有成就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