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坑底乡400名留守儿童喜领爱心物资
2017-07-04 09:08:43  来源:宁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由中新社福建分社网络中心、福建寿宁县委统战部和宁德市新生代温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成长路上有我陪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6日在福建寿宁县坑底乡举行,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会旺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切实给同学们带来成长上的帮助,也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400名坑底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捐赠了400套衣服、400份水彩笔套盒。同时,来自温州的康宁医院心理医师团队,为这400名留守儿童分别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大家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快乐。”留守儿童小徐说,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学校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

长期以来,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截至2016年8月的数据显示,寿宁县留守儿童共有5300多名,贫困的留守儿童达到2100多名。其中,坑底乡就有400多名留守儿童,均属于小学年龄段,几乎全部集中在坑底中心小学。

这些留守儿童缺乏来自父母和完整家庭的亲情呵护,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他们在思想道德、心理健康尤其是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断层或缺位。尽管学校作了大量工作,但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依然不容乐观。

2017年06月01日,中新网刊发题为《山区留守儿童的六一心声:希望爸爸妈妈能回来看我》的报道,引起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并联合中新社福建分社网络中心,自筹爱心捐赠物资、组织心理辅导医师团队,举办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宁德市新生代温商联合会会长张晓锋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起社会的反响,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