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武曲司法所:寓情于理巧断家庭纠纷
2017-07-04 09:10: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多亏了你们的调解,才能这么快把事情解决了,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寿宁县武曲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纠纷。当事人家长对调解人员表示感激。

2012年6月,男方刘某某与女方林某某自由恋爱,很快便共同生活,第二年生下一女,同年,双方在没有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按农村风俗办理婚宴。办理婚宴前男方给女方聘金和首饰共10万多元,另外还给女儿金银首饰共7千元,合计11万多元。女方称婚后双方经常因为一点小事而争吵不休,男方还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双方感情已破裂,无法共同生活,要求解除婚约。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共同向武曲司法所申请调解。

接到申请后,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本着劝合不劝离的原则对当事人进行开导劝解,可双方态度坚决,无挽回的余地。调解人员深入了解双方争执点,原来男方刘某某要求女方林某某返还6万元彩礼,女方认为她为刘某某浪费了好几年的青春,并且也同意孩子跟随男方,故不同意归还礼金,双方因此纠缠不休。此时双方家属人数多,态度十分强硬,丝毫不肯退让,甚至出现情绪激动,气氛一度紧张。为了控制局面,司法所刘所长抓住双方的矛盾焦点,一方面通过宣传《婚姻法》让双方当事人知道自己在法律上的责任和义务,另一方面从双方多年夫妻感情入手进行感化,稳定当事人情绪。最后在调解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精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相互做出让步,女方家属返还男方35000元,女儿由男方抚养,两人同居关系解除,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作为基层司法所,武曲司法所充分彰显着利民、便民、为民、亲民的优势,始终保持热情、耐心、不偏不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同时注重沟通协调,与有关部门共同配合,形成合力,将大量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地维护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武曲司法所:刘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