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廖俊波精神 > 
学习廖俊波同志 以实干担当坚守初心
2017-07-04 10:54:4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尊敬的领导、 同志们

连日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争相传颂。我们惊叹于“政和速度”,更感动于他的“樵夫”精神。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的责任重担,无论官职的大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会变,无论处在哪个岗位,作为人民公仆的责任不会小。廖俊波同志从基层干部到主政一方,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好好的学习。

一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能够激发一颗灵魂的高贵和伟大,只有坚定的信念和虔诚的信仰。入党25年来,廖俊波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生不渝的坚定信仰,自觉融注到生命和血液中,融入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无论处在什么位置、走到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党员干部践行好“两学一做”,就是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忠诚于党的事业,从内心深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以一颗火热的红心来忠于党的事业。

二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工作态度。廖俊波绝不墨守成规,而是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在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他团结带领全县23万干部群众,勇于拼创,担当作为,创造了“政和速度”,硬是在一个传统农业县建起了省级工业园区,掀起一场改写农业历史的“工业革命”。廖俊波用自己的勤政、务实、担当树立了当代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榜样。党员干部践行好“两学一做”,就得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懈怠情绪、自满情绪、畏难情绪,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保持思想、精神、作风“常在状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当地有一句话这样流传“廖俊波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到基层的路上”。廖俊波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他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心里始终惦记群众的安危冷暖、把增进百姓福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感谢和赞誉。党员干部践行好“两学一做”,就得始终把基层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用一生心血去做。在研究发展、增加人民福祉的问题时,要敢于抉择,勇挑重担;在面对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时,要敢于负责,积极做好处理处置工作;在协调各方面利益时,要敢于决断,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同时,时刻提醒自己任何时候不能因为身份地位的改变而忘本变质。

四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周末不周末,关键看有没有事,有事就没有周末”,这是他常挂着嘴边上的一句话。廖俊波同志从来没有过周末,他的周末,都用在了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廖俊波勤勉敬业,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始终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等工作一线,以忙为荣、以苦为乐。党员干部践行好“两学一做”,就是学做结合重在实践,重在行动。我们要积极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发展•绿色崛起”部署,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突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年”活动,积极推行《清源乡精准扶贫攻坚发展产业增收项目配套政策实施意见》,确保全乡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89户300人全部实现脱贫。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清源乡至纵五线公路项目以及“梦龙天池”旅游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工作。坚持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抓起,对历史遗留、久拖不决、伤害群众感情的疑难问题认真研究,多到田间地头、项目现场解决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破解,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题。

廖俊波同志用短暂的48岁人生谱写了赤子忠诚,用生命践行了“两学一做”。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的内涵。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作为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动力,要把在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中奋然前行!

(清源乡党委书记 郭寿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