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文化长廊
端午佳节"棕"传情 鳌东社区大党委包爱心粽派送困难人群
2017-07-04 11:45:2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5月26日,寿宁县鳌东社区大党委组织辖区13个共建单位的武警官兵、单位干部职工、社区计生户、教师等开展“粽叶飘香资源共享,共建单位与社区情绵长”的端午包粽子比赛及送粽子爱心传递活动。

当天上午8点30分,寿宁邮政局办公楼里的一家餐厅里挤满了前来参加比赛的干部职工、社区计生户、教师、武警官兵。一张张圆桌上放着由大党委提供的粽叶、粽线、圆豆馅和糯米,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与比赛的人们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她们或他们左手拿粽叶,右手装米,放馅,包满了用绳子缠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二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比比看谁包得最多。

活动结束后,鳌东社区的居民和干部将包好的粽子一一系好放进大高压锅煮熟。下午3时,大党委13个共建单位的代表一一将熟粽子领出,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空巢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困难计生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给他们送上新鲜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党委的关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