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 
寿宁有个七彩村庄 美轮美奂恍如童话世界
2017-07-05 16:5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赤陵洋全景(缪春 摄)

 “孩子,你把手伸到恐龙嘴里拍张照。”“妈妈这个恐龙满嘴獠牙太吓人啦!我不敢……”2月8日,寿宁县鳌阳镇计生户许梅玉一家人跟随友人走进寿宁县南阳镇赤陵洋老区村游玩,对色彩斑斓的民居、浓墨重彩的小巷、动人逼真的壁画恍如童话世界。

今年初以来,古朴的赤陵洋“披上”七彩盛装成了浙江泰顺、福安、寿宁周边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仅春节期间就接待游客上万人。

赤陵洋地处南阳镇西北部,距离南阳镇区10公里,海拔731米,近1000人口,辖赤陵洋、后溪、牛坑底3三自然村。该村是寿宁重要的革命老区,1933年中共闽东特委派曾志、范铁民等同志在赤陵洋建立了全区第一个县级苏维埃革命政权——寿宁县革命委员会,组织领导寿宁县6个区苏维埃政府开展革命斗争。

去年底,该村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80多万元,对村庄进行美化,培育特色乡村游。请来画师在民居的四面外墙上粉刷艳丽的颜色,并以民房墙壁当画布绘上各种题材的壁画。2个月时间已经完成了60多栋房居的装饰。

阳光下,漫步赤陵洋的村街小巷不时可见当年苏维埃政权革命斗争的场景,时下流行的大幅3D动物画,五颜六色、艳丽夺目,令人目不暇接。古朴的村庄如今成了该县色彩最丰富的村庄。

市民缪春说:“赤陵洋是一个富有特色、独树一帜的村庄,离寿宁城关仅有20分钟车程。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周末休闲的又一个好去处。”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