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有个美丽乡村种着诱人的百香果
2017-07-11 18:23:4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龚振玉 日前,笔者走进武曲镇塘洋村知青山庄,只见棚架上挂满了百香果,炎炎夏日,香气馥郁、酸酸甜甜的百香果令人垂涎。

百香果是色香味俱佳的保健水果,具有广阔的销售市场,且当年种植当年投产,一年分多批采摘上市,果期长,产量高。为了实现产业富民,塘洋村委近两年来,根据当地气候环境条件和市场行情,尝试种植百香果,效益颇丰,增加了村财收入,促进了塘洋村乡村旅游的利好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今年5月,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发展百香果种植约30亩,并在果园内养殖蜜蜂,实现了多渠道增收。

据村民主任郑平介绍,目前,村里今年新开发30亩百香果园的果苗长势喜人,预计9月份就能全面采摘,游客上门游园采摘百香果将成为塘洋村乡村旅游的新看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