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新华社记者笔下的寿宁扶贫工作亮了!
2017-07-14 16:45:1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县“背包银行”试行以来,已让一批贫困户生活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下党乡村民王光玉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从来都没敢想,居然还会开上店。”日前,王光玉坐在自家的饭店“百口食堂”里,脸上还是难以置信的表情。自去年开业以来,这家饭店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迎来越来越多的客人。

王光玉是寿宁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除了种些茶叶和外出打点零工,没有什么收入。一家五口人,生活非常困难。寿宁县农信联社于去年组织“背包银行”金融服务队,进村入户,精准扶贫,王光玉就是其中一名对象。

据了解,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寿宁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户甚至一辈子都没接触过深层次的金融服务,所以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有背包下乡和走村串户的传统。寿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借助这种模式,结合寿宁精准扶贫工作,创新了理念,设立了“背包银行”,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脱贫。

“背包银行”主要针对偏远山村农户、老弱病残、精准扶贫户等弱势群体,一方面给予金融贷款扶贫,另一方面上门开展基础性金融服务,通过移动终端平台机具办理社保卡、折换卡等业务,把农信社的阳光信贷、富民卡等优质服务提供给群众,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质效。

在“背包银行”的金融扶贫中,王光玉先后获得共10万元贷款。下党乡近年来发展乡村旅游,但接待能力不足,发展餐饮、民宿产业很有前景。

王光玉说,现在主要经营一些地方土菜,由于绿色、天然,很受游客欢迎。后续还将发展民宿,让客人吃得好、住得下。

据悉,“背包银行”是寿宁金融扶贫的重要创新举措,下一步将持续延伸,把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来源:新华社 记者沈汝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