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县计生协会三伏天到异地走访建档立卡户
2017-07-18 10:13:2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范建桃 正是三伏天,日前,租住在福安市城北街道小巷里的徐开斌、林碧芳家里来了几位寿宁县计生协会的干部,林碧芳看到他们时,感动而又惊讶不已地说:“你们怎么来了呢?!大老远的!”

  是的,这一行人林碧芳早已相识已久,早在2015年的时候,她丈夫徐开斌在帮助福安某公司做业务时摔成重伤,命悬一线,只身躺在闽东医院里等待救治的时候,身无分文。是寿宁县计生协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前来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法律援助,2016年,经过努力,二女户徐开斌获得赔偿130028.55元,法院判定徐开斌无需预交二审上诉费7166元,同时,寿宁县计生协会还给徐开斌一些的经济补助。寿宁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徐开斌一户列入了建档立卡对象名单,并且成为了县计生协会领导干部的挂钩户之一。在平时电话联系的基础上,寿宁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敬芝一行,还冒着酷暑来到福安市,分别走访了4个建档立卡户,和他们面对面地谈规划和帮扶办法,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其中,也包括林碧芳一户。

  据了解,在县计生协会干部挂钩的精准扶贫户中,有4户目前租住在福安市,靠打工维持生活,还有1户远在广东深圳,常年没回寿宁。受地域的限制,影响了帮扶效果,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敬芝等计生协会挂钩的领导干部为了能使这些挂钩户得到有效帮扶,平时通过电话和他们沟通多次,了解当下状况,记录了他们的需求,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他们寻求帮扶的方法,深受帮扶户的好评。胡敬芝告诉笔者,通过实际的走访,能看到对象实际的生活状况,同时也拉进了干群的距离,接下来还要安排一部分时间走一趟深圳的那一户,了解一下对象实际的生活生产状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