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拆旧不建新 腾出黄金地——寿宁旧城整治民生为重赢得口碑
2017-07-18 10:25:2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715日,寿宁县城旧城区胜利街子来桥至西门桥沿河公共建筑拆除工作已经结束,浇灌在溪流中的数十根水泥柱也进行了拆除清理。旧城改造不仅让街道变宽了,视野开阔了,而 且溪流也更加畅通了。
  根据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旧城改造工作只拆不建,为民生便利腾出空间。寿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园林处主任刘瑞华说,这座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的建筑物拆除后,只规划建设一个 公共厕所,其余的全部进行绿化美化。
  寿宁县城旧城区坐落在一块夹皮沟似的带状山间谷地,区域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而居住人口却达4万多人,是全省最狭小的县城之一。为改变旧城区现状,提升城区品位,近年来,寿宁县进 行了西进东扩,陆续建成了茗溪新区和县城东部新区。如今的东部新区已成为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精品城市形象。然而,该县旧城区却面临建设发展滞后窘境,其间人均建设用地不足30平方米, 大大低于全国县城人均用地120平方米的水平,且建筑密度高,住宅间距小,人口密度大,环境质量差。其中一些地段,即是寸土寸金的商业建筑用地,也是新旧城区的黄金通道。长期以来,其 “卡脖子现象不仅造成了车流与人流无序拥堵,也严重损毁了寿宁主城区形象,制约了寿宁县的区域竟争力及投资吸引力。
  对旧城区如何在破旧立新?寿宁县委、县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把旧城改造程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分阶段实施,对街道两侧属于公家的建筑用地与违章建筑用地做减法 只折不建,用于建设停车泊位或绿化美化。寿宁县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树雄告诉笔者,目前拆除的这座市场服务中心综合楼,仅两层的商店租金,政府每年就少收入168万元,而换来的却是全城百姓的交 口称赞。
  今年,寿宁县在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在县城茗溪新区、环城路拆除乱搭盖、乱建的建筑有80多座,共计一万多平方米,如今已进行了植树种草,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