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银行职工与退伍军人联手救起落水女
2017-07-19 09:49:1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7日一大早,工商银行寿宁支行的员工刘美轮一到单位就被同事们围起来了。原来,他与一位退伍军人联手将一个跳河的女子救起,因为二人的及时营救,才避免了一个年轻生命的损失,救人后他都没有跟人提起,直到同事们看了公安的宣传报道才被人获知。

原来,714日晚1050分左右,刘美轮与同事拜访完客户回家,走到寿宁鳌阳中学门口对面时发现有两名女子在叫喊:对面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他走到河边一看,只见对面河中黑黑的水里有一个影子隐隐约约在水里扑腾,只能看到其手上拿着的手机里发出的微弱亮光。刘美轮随即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在报警的一会儿间,那个影子就被湍急的河水往下冲了十多米,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来自大安碳岔头村顶盖梁的退伍军人袁桂团也走到了鳌阳中学门口,看到大家围在一起,了解到是有人落水了。刘美轮随手将手机、钱包淘出来放到河道旁的污水管道上,和袁桂团不约而同地都从2米多高的街边护栏墙上往河里跳,相继涉入水中朝对面的落水者游去。袁桂团先游到落水者所在的地方,这里水很深,袁桂团看到落水者双脚朝上,上半身已没入水中,怕对方落水太久想让她先透口气,就抓住对方的背后衣服想将她翻过来,结果对方挣扎得很厉害,差点将袁桂团的头部也拉到水中去。如此反复三次后,袁桂团只能放弃抓背部,一边对对方说明不能再挣扎了不然两个都要完了,一边抓着对方的手朝浅水的地方游去。可前面的较量下,袁桂团感到手越来越没力气了,这时刘美轮赶到了,他托着落水者游到了岸边,两人合力一起将落水者放到污水管道上。

由于在水里紧张救人,到岸边的时候两人想将落水者托举到街道上却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所幸这时候寿宁县公安局鳌阳派出所3位民警及时赶到,民警想将落水者托举到街道上,可对方却挣扎得厉害,这时候围观的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在街道上拉住落水者,民警托着她将她救到了街道上。随即,民警将该女子送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并无受伤,但其还一度想要自杀,在鳌阳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打消了轻生念头,最后被民警平安的送回居住地。

见民警将落水者送去医院后,刘美轮与袁桂团各自回家了。回到家洗澡的时候,刘美轮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划伤,脚底大拇指还被河内杂物割出很深的伤口。

图片来源:寿宁警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