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举行冯梦龙铜像揭幕仪式
2017-07-27 16:46:31  来源: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727日,冯梦龙铜像揭幕仪式在寿宁县法院举行。寿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原政协主席连德仁、刘美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淑英、寿宁法院院长林松涛等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揭幕仪式。兰清元、林松涛、寿宁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卢彩娱在揭幕仪式作了讲话。

 

冯梦龙是明代著名通俗文学家,戏曲家,福建六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明崇祯七年至十一年((1634——1638)出任寿宁知县。

寿宁法院是冯梦龙文化的挖掘者、继承者、创新者、宣传者、受益者。近年来,寿宁县法院致力于挖掘冯梦龙无讼文化,以“少诉无访”为导向,创建司法门诊、三级化讼、无讼区域共建等司法品牌,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从2013年到2016年,寿宁法院连续四年成为全省诉讼案件数最少、万人诉讼比最低的基层法院,从原来的“宁人好讼”变成了全省最不好讼的县域。

铸塑冯梦龙铜像,既是对历史名人的铭记,又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新起点。寿宁法院将继承和发扬冯梦龙为民、务实、公正、无讼、清廉的优良传统,秉承“干净办事、激情创业、真诚奉献”的寿法精神,在推进司法公正上迈出坚实步伐,为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寿宁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