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宁德师院学生寿宁支教真情编织留守学生“快乐暑假”
2017-07-31 09:14:4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 吴苏梅(文/图) 29日下午,寿宁县“青少年之家”热闹非凡,40名暑期欢乐营的孩子和家长们齐聚一堂,参加“童趣暑期青春筑梦——支教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假,宁德师范学院以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师德榜样为社会实践的切入点,将支教队统一命名为“小陶子”支教志愿服务队,共派出支教志愿服务队34405名大学生到全省各地的农村参与社会实践。寿宁的支教是从7月初开始的。此次,宁德师院派出了由20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进驻寿宁“青少年之家”,免费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办各种趣味学习班。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为孩子们教学音乐、国学、趣味数学、人文地理、舞蹈、手语等课程。学习班分两批进行,每批为期半个月。趣味课堂吸引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大有益处的假期。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同时,还为孩子们编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在当天的文艺汇演中,孩子们在指导下展示了武术,朗诵了国学经典篇目,合唱了歌曲《重返十七岁》、《明天你好》,还表演了小品、花样跳绳、手语,师生一起合唱了歌曲《仰望星空》等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