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搭建平台助力大学生圆“创业梦”
2017-08-01 15:42:4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眼下正是吊瓜开始成熟的季节,枝繁叶茂的蔓藤上垂挂着一个个拳头大小的果实。7月26日,在寿宁县南阳镇院洋村的吊瓜棚架里,返乡创业大学生郑宇与几个农民忙着浇水,并对长势旺盛的瓜藤疏除细蔓。

郑宇是寿宁县平溪镇人,2012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去年春,他得知寿宁县为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许多优惠政策,便放弃城里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回到寿宁在南阳镇院洋村租赁土地种植葡萄、吊瓜、西瓜。随后,他牵头成立了寿宁县硒缘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村中16户精准扶贫户纳入合作社会员。目前,郑宇在院洋村种植晚熟硒葡萄150亩、吊瓜药材180亩,其中仅葡萄种植一项政府就补助了60多万元。“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有幸赶上了好政策。”郑宇说。

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在县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投入2700万元建立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众创空间的“三位一体”中心,设置商务洽谈室、工位区、会议室、办公室、产品展示区等,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培训辅导、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融资渠道等一站式服务。目前“三位一体”中心入驻创业团队38家,其中返乡大学生创业18家,引入天津高维创业岛项目,引入以股权投资为主的有限合伙企业40家,累计注册资本2.45亿元。县财政每年按照收入1%的比例确定人才工作经费,其中1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补助资金。2016年对22个大学生自主创业进行1至3万元资金扶持和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300元场租补贴,涉及种植、加工、养殖、服务行业,带动农民工就业560人。同时,成立“青创贷”担保基金,帮助56家企业贷款485万元,并通过“三位一体”中心入驻民富中心,向县内创业青年和精准扶贫户发放生产经营性贷款,解决创业贷款难问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