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坚守梦想  争当工业新材行业排头兵——记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一周年
2017-08-01 16:31:5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三祥科技园(一期)鸟瞰图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728日,在寿宁县南阳镇东部工业园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扎钢筋、灌水泥……这个占地面积200多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三祥新材科技园正在全面加快建设中。

随着三祥新材上市一周年的到来,我们加快项目建设,也是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工地上指挥施工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张高平自豪地说。

 

公司早期建设场景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和单晶电熔铝高级研磨材料等三大系列产品。公司生产的单晶电熔铝晶粒控制高纯化氧化锆项目均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23月由福建三祥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变更为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1日,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宁德市首家在上交所主板发行上市的企业。

以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为契机,寿宁县着眼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三祥新材电熔氧化锆系列产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设全国氧化锆重要生产基地,致力打造中国锆都。在省、市、县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怀下,今年公司在南阳镇工业园区建设三祥科技园,新建氧化锆熔炼车间、电熔氧化锆加工车间、稳定型氧化锆加工车间、检测中心等。年产10000吨电熔氧化锆系列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年创税4000万元。

同时,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建设分工厂,作为公司北方的生产基地。

为推进三祥科技园建设,寿宁县成立三祥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委派专人进驻工地检查监督工程建设和施工进度。县主要领导经常带领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召开协调会,加强各部门的协调跟进,力促三祥科技园顺利建成投产。

公司上市之后,不仅基础设施项目扩容提质,而且工人收入提升,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了,一线工人工资现在均在60007000元之间。三祥公司副总经理郑雄说,一年来,不仅产品的销售区域进一步扩大,而且拓宽了新材料的运用领域。三祥公司产品电熔氧化锆和单晶电熔铝磨料产能居全球前二,高纯化电熔氧化锆品位和单晶电熔铝有效晶粒控制比率双双名列世界第一。

作为非公企业,三祥公司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生产经营的各个部门党员有15名,其中9人为中层以上管理者,占公司管理层16%。这些党员懂政策、通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才华得到进一步发挥。

创造新材料,感受新生活为企业使命,以创全球一流企业为目标,三祥公司昂首阔步向追求卓越,打造行业标杆的美好愿景迈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