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位一体”推进会召开
2017-08-02 08:37:5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728,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位一体”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五位一体”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汤孔忠、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县政协主席陈信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淘汰落后产能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主要体现为担当意识有所增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环境整治态度坚决、扶贫攻坚局面扭转等向好转变。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经济运行以及“五位一体”工作存在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县加快发展绿色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要突出对标对表、精准问题,注重补实短板、注重项目落地、注重转型升级,着力提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要突出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持续在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农村改水改厕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宜居环境治理成效;要突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做“实”基础台账、做“细”帮扶工作、做“严”督查工作,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础,抓学习重导向、抓两头带中间、抓村财促增收、抓社区促创城,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突出源头预防、强化稳控,抓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台防汛等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张成慧总结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了我县当前经济运行呈现“低开稳走、难中有进,问题不少、压力不小,机遇增多、趋向回暖”的特点,强调要抓调度、保预期,全身心地投入到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落实上来,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抓重点、补弱项,认真对照任务分解表和序时计划表,查补弱项、迎头赶上;要抓产业、快转型,做好扶强特色农业、壮大新型工业、培育新兴产业的“加法”,抓好传统产业提质升级、落后产能淘汰的“减法”;要抓招商、增活力,抢抓三都澳开发建设重要机遇,加快引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要抓项目、强支撑,统筹推进经济、民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民生、促脱贫,聚焦民生社会事业特别是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救助、住房、文化和城乡基础设施等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通报了“重点项目大会战”考评结果,县委副书记张彪通报了上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民总结了全县意识形态暨责任制落实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郭海鸣通报上半年“前期重点项目大会战”、家园清洁、农村改水改厕、环保整治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通报“五抓五比强落实”活动督查结果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平溪镇、大安乡、竹管垅乡、下党乡、犀溪镇分别就经济指标、固投、精准扶贫、改水改厕、环保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