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县2017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
2017-08-02 16:37:2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卢允兰 住户调查是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状况等民生发展的重要政府统计调查项目,也是监测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平台。样本轮换是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是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

2017年全县住户调查将对现有调查样本进行全部更换,今后五年将在新抽选的住户调查样本中开展调查,该项调查内容涵盖居民家庭日常收支的方方面面,包括居民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消费等内容。记账方式由最初传统的手工记账,逐步发展到手机及电脑等电子终端设备记账、即时数据同步上报。

本次样本轮换抽样总体为全县所有乡镇行政辖区内的所有住户。由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在我县抽选15个村、15个调查小区、150个调查户为住户调查样本,从2017121,新样本住户正式记账,2018年按照新样本调查发布居民收支等主要指标数据。

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寿政办[2017]36号),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寿宁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密切协作,积极落实,确保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样本轮换工作的宣传力度,争取抽中户的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居民住户调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调查,欢迎您与我们共同关注!本次全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涉及居民多、调查难度大,还请您多多理解、多配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