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学先进、比作为”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
2017-08-09 08:53:3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87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学先进、比作为”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听取赴屏南、道真考察组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吸收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研究探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考察学习活动的县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考察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谈心得、说感受、谋发展、议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今后一定会把考察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汤孔忠指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有新触动、思路上有新启迪、发展上有新想法。我们在倍感差距大、压力大、时不我待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兄弟县的理念、精神、做法,深入思考、树立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新思路、新举措。一是重在理念更新。要解决好怕与不怕的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原则、有底线、懂规矩、懂纪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坚决杜绝消极懈怠行为;要懂政策、重规则、重程序,通过合法的程序把意图变为决策、把想法变为行动、把思路变为举措,推动项目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重在政策把握。要坚持谋划项目与政策研究、前期工作与模式选择、项目实施与解决问题“三同步”,从突出问题入手,破解瓶颈难题;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注重政策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超前思考、提前谋划措施办法,发挥政策叠加效益。三是重在落实落地。要明确具体任务要求,抓好项目对接;制定规则,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坚持一线分管,加强跟踪协调,真正发挥出分管领导的作为、担当、责任。

张成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兄弟县科学的工作机制、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精准周到的后勤接待,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队伍;要科学的审视和思考寿宁的现状和未来,立足我县实际研究政策、做好项目,努力克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