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供电公司员工高温特巡严防设备中暑
2017-08-14 16:33:2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   酷热盛夏,烈日当空,变电站设备面临严峻高温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寿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积极组织人员分时段对辖区内变电站开展设备特殊巡视及负荷监测,全面排查隐患,严防设备“中暑”。

  面对负荷节节攀升带来的供电压力,公司运检部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结合迎峰度夏隐患排查工作要求,针对高温高负荷容易出现的问题,对照往年设备状况,对关键设备、重要设备进行梳理,明确了特殊天气情况下的巡视要求。特巡中,运维人员重点巡查主变风冷系统运行情况、主变压器油温及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等情况,确保各项指标均在合理范围;详细记录充油、充气设备的气压、油压、油位、油温等数据值;核查控制室、保护室空调控制环境温度,防止保护屏柜发热,做到及时发现危险点及安全隐患,以便采取整改措施,提高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系数;利用红外测温仪器对高温重负荷情况下运行的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电缆头、二次接线等 变电一、二次设备进行早晚测温,填写测温表,进行白天及夜晚高峰负荷期间测温对比,做好运行分析,同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进行归类整理并上报,确保及时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班将结合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开展负荷高峰时段的设备特巡,缩短测温周期,全面掌握炎热天气下设备运行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查、缺陷早处理,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