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文化长廊 > 
北凤社区鳌峰北路戏剧团到南阳开展党建文化送戏下乡活动
2017-08-16 09:47: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 吴苏梅 814日晚,寿宁县南阳镇中心幼儿园的操场上人山人海,南阳的父老乡亲从各处赶来,准备观赏一道道曾经在记忆里难忘的文化盛宴。原来,寿宁县北凤社区鳌峰北路戏剧团开展党建文化送戏下乡活动,将在这里为村民们送上一场精彩的北路戏演出。

 

 


   在红地毯铺成的舞台上,来自凤阳民间北路戏剧团团长刘大金表演的《老仙偷桃》正在上演,在欢快的伴奏声中,刘大金用浑厚的嗓音唱着观众耳熟能详的旁白,配以熟练的急走,翻滚等动作,加上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让村民看得津津有味。
   75岁的南阳村群众叶盛全告诉记者,已经有好些年头没有看到过北路戏了。以前,村里经常有北路戏班来演出,那时候就是村民最快乐的时候,我是每场必到,连演员的唱词都十分熟悉呢!今天终于再次看到北路戏的演出,真好!
   当晚除了刘大金表演的《老仙偷桃》外,北凤社区鳌峰北路戏团的业余演员们还为南阳的父老乡亲献上《八仙全台》《财神》《加冠》《雲头送子》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北路戏传统剧目。

 

 


   三个月前,北凤社区为传承北路非遗建设独特的党建文化,召集了35位原北路戏老艺人和民间戏曲爱好者组建了鳌峰北路戏剧团。聘请寿宁北路戏老演员刘经仓等指导演员不停的编曲、排练剧目。
  剧团的演员中,除了有老艺人外,还有一些年青的北路戏爱好者。组建开始我们每天组织演员排练,现在则带着精心编排的曲目到各乡镇巡回演出,希望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优秀的北路戏大餐的同时,能让更多的年青演员成长起来。剧团艺术总监缪亦庆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