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到寿宁调研指导工作
2017-08-18 22:01:4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815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省纪委常委薛云官等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隋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力达及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绍洪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学新一行先后深入下党乡、犀溪镇西浦村、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鸾峰桥、“下乡的味道”一条街、西浦民俗博物馆、三祥展厅等地,调研指导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

在下党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刘学新一行重温了习总书记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宁德市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好传统好作风,扎实做好摆脱贫困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一道如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贡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下党乡政府大楼,刘学新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情况,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实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正在进行时,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只争朝夕、努力拼搏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普查,做到入户访查全覆盖;市县乡纪委要一级抓一级,迅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政策分级培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基层纪委要改进方式方法,深入一线,抓工作要务实、扎实、落实。

就如何抓好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刘学新强调,县级纪委要起到中坚作用,全面掌握全县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处问题,重点加强对乡镇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提升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制定乡镇纪委扶贫领域监督责任清单,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制定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最基层,督促乡镇纪委到村居一线,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提高处置率。乡镇纪委离贫困群众最近,处于精准监督工作的最前线,要发挥好尖兵作用,对照责任清单,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提高精确度和有效性。乡镇纪检干部一定要走出办公室,主动到贫困户家中,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了解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受理举报投诉、发现问题线索,过好“人情关”,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