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幻灯
福州商会到我县平溪举办冯梦龙生平归宿考察活动
2017-08-21 08:50:2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820日,福州商会冯梦龙读书社在我县平溪镇开展冯梦龙生平归宿的考察活动。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龚守栋、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叶恩发、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吴发金,省冯梦龙研究委员会主任、冯梦龙研究领军专家王凌,县政协党组成员刘美森及政和县委宣传部、福州寿宁商会乡贤等4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凌强调,寿宁在研究冯梦龙文化时一定要做好古建筑、古遗址的保护工作,把各项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做好总体规划、顶层设计,通过修建平溪冯梦龙展示厅、遗址挂牌等方式,把故事讲好、讲活;要整合资源,与政和县合作研究、分享成果,打造一条完整的冯梦龙文化旅游路线,把游客引进来留下来,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业发展。

 龚守栋指出,冯梦龙文化是寿宁县重要的文化资源,在传承和弘扬冯梦龙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也要挖掘文化的商业价值,把文化与旅游业相结合,通过推动冯梦龙产业发展,为寿宁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服务;要加强对冯梦龙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忠于实事,用合理的架构,挖掘其深刻的文化内涵;要打好品牌,树好形象,提升寿宁知名度。

叶恩发表示,冯梦龙文化是寿宁的文化名片之一,要好好挖掘和弘扬,规划建设的同时注重做好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吴发金指出,要发挥商会这个平台的作用,抓住机遇,把冯梦龙文化产业推动起来。黄立云讲述了冯梦龙到平溪找寻周木匠为寿宁除虎患的故事,以及他参与反清复明的事实、魂归平溪蟠龙山的可能。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平溪镇周木匠故居、驿站、仙崖寺等古建筑、古遗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