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斜滩:女孩掉落河边受伤严重 志愿消防队员及时救助
2017-08-22 11:47:0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英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还好有郭队长他们的帮助,我女儿才能及时送到医院抢救。”822日,虽然女儿还在闽东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抢救着,但李春福心里却由衷地感激着斜滩志愿消防队的队员们。正是这些可爱的人们,救了自己的女儿一条命。

821日傍晚5时许,李春福读高三的女儿小李骑自行车经过斜滩镇楼下村文昌里河边时,因车速太快冲出路面掉落到9米高的防洪堤下。这时,河对岸有人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大喊:有人掉下河了,大家快救人呀!所幸,斜滩义务消防队员廖仕球的家就在楼下村,他一听到喊声马上从家里跑出来。他一边跑往出事地点,一边掏出手机给队长郭建宁等人打求救电话。到了出事地点,他发现有一个女孩头部流血,受伤严重已陷入昏迷。他不敢随意搬动女孩,只能给斜滩卫生院打电话求救。这时,消防队队长郭建宁,消防队员叶明强、吴逢建等十几名队员赶到现场,看到这个情况觉得还是要用担架抬合适。随后,斜滩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也赶到了现场,大家将担架吊下防洪堤,将女孩轻轻放入担架里,消防队员们、民警们一起合力将女孩抬到岸上的120车上,送到斜滩卫生院检查。

经医生初步诊断,女孩伤情严重医院不敢接诊将女孩头部包扎后建议立即转院。但当时不知道女孩的家属是谁,人又在昏迷中,郭建宁当机立断,让队员集资。随后,郭建宁带上钱和队员,随120车急速将女孩送往闽东医院就诊。将女孩送到医院抢救后,李春福才听闻女儿出事急忙给郭建宁打来电话,随后赶到医院。当晚830分,见家属来了,郭建宁们才放下心来,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斜滩的家中休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