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36位优秀体育师生受表彰奖励
2017-08-28 11:13: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8月26日,寿宁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卫生工作推进会,吴松英、叶徳容、金锦晨、温秋丽、郑仕辉五位优秀体育师生代表上台领奖,全县36名教练员、运动员受到表彰奖励。

受到县委政府表彰的实小体育教师叶德容自豪告诉笔者,“我很高兴参加了今天的大会,并作为全县五名体育师生优秀代表首次受到表彰,尤为光荣,倍受鼓舞,在今后的体育教育工作中充满信心和热情。”

据了解,今年把优秀的体育师生纳入教育表彰,是我县加强体育教育工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进一步加大教育补短板力度,朝着优质、均衡、特色的方向发展的的新举措。 体育是关系人民健康的大事,体育水平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是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根基,而且是整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并直接影响到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做好学校的体育工作对于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出台有关奖励机制,规定提出: 凡是参加省十六运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按每人每块金牌各5万元、银牌各2万元、铜牌各1万元给予奖励(球类等集体项目,各位队员和教练按此标准),未获得奖牌而获得计分名次的(第四名至第八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均按实际计分每分200元予以奖励;对做出较大贡献的后勤保障人员(业务科室、训练单位、行政后勤管理人员),按照实际支付予教练员、运动员比赛成绩奖金总额的20%奖励。从小学生开始抓起,积极选送体育苗子到上级少体校培养教育,聘请优秀教练员业余辅导,组织参加各类体育项目竞技比赛;抓好中小学及高中的体育基础教育,开展体育运动训练,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