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幻灯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走进寿宁
2017-08-28 11:29:0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25日,在凤阳临水宫内,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拍摄凤阳北路戏。当天为央视摄制组展演的是寿宁民间凤阳北路戏剧团,演出剧目为传统戏剧《齐王哭将》,当地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又一次免费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从小就喜欢北路戏、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刘丽清告诉笔者,“我是看北路戏长大的,今年暑假回家恰逢北路戏演出,所以又来观赏。北路戏是我们家乡文化的符号,希望能很好地保护起来和传承下去。”

 

央视摄制组傅编导给予北路戏极高的评价。她说:“北路戏作为民间乱弹的一种珍稀剧种 ,是从民间发展出来的,也是原始的民间娱乐,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在现在互联网等多种娱乐的冲击下,还能保持着活力,我们要让这种传统戏剧传承下去,要努力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看到听到。 ”

据寿宁县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安介绍,此次央视摄制组一行5人从8月22日至28日共用7天时间,分别前往寿宁县鳌阳、凤阳、平溪、犀溪、托溪等乡镇,围绕寿宁“冯梦龙、廊桥、北路戏”三张文化民片及官台山、西浦、杨梅洲景区及葡萄、脐橙等硒锌产业为重点,利用航拍、延时摄影等方式进行拍摄,通过对当地特色文化的挖掘,用镜头“捕捉”寿宁源远流长的文化记忆,生动、全面地展示寿宁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部专注中国县一级地方的系列纪录片,从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角度,重点介绍各地具有独特魅力的地方文化,展示各地的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第一批六期节目于2017年5月28日、29日、30日端午节期间播出。此次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寿宁篇》,预计将在今年十月央视一套晚上8点黄金档播出,时长约40分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