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9名精准扶贫户孩子到“西山弘毅班”免费上学
2017-09-07 11:36:2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车子即将启动,孩子们高兴地摆出胜利的手势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我们要去新学校啦!”9月7日一大早,在寿宁县原政府大院里停着一辆大巴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淑英在车里与9名即将前往福建西山学校的“民建——西山弘毅班”上学的贫困学子们一一道别,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

在西山学校里,这些孩子将可享受初中阶段及高中职业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来自坑底中心小学吴文静是这其中的一个。她出生于一个十分特殊的家庭。从小,她的跟随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去年外公患重病去世后外婆又生病动了大手术,家里负债累累,平常的生活就靠单身母亲外出打工免强维持。小学毕业的她需要照顾弟弟妹妹,正面临着失学。这时,乡政府把她列入教育扶贫对象,这样,她就可以到“民建——西山弘毅班”继续上学了,并且还是免费的。

据了解,“民建——西山弘毅班”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会以“扶贫先扶智”为指导思相,依托会员企业——西山教育集团设立的精准扶贫项目,由西山教育集团和部分民建会员自愿资助。该班从2017年秋季开始,招收家庭经济困难、持有低保证或人均月收入低于(或刚达到)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无力支持完成初中学业的(建档立卡困难户、孤儿或家庭遭受天灾人祸优先),2017年小学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15周岁以内和小学毕业两年内的学生。初中阶段采取集中开班模式,每班50名学生,统一学籍管理、统一发放资助款项,学习期间的学费、杂费、在校期间的住宿费、膳食费全免,每学期补助学校往返回家的交通费用一次;受助学生初中毕业后选择职业教育的,可继续享受资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