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全县前三季度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督查暨“百日会战”部署动员会召开
2017-09-12 18:48: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周茂金911日,全县前三季度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督查暨“百日会战”部署动员会召开。张成慧、兰清元、陈信文及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督查组联络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海鸣主持会议。

会议对前三季度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督查作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百日会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张成慧强调,此次督查,首在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对今年以来农村重点专项工作再次作全面盘点,对标找差;对上一轮督查整改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以常态化督查倒逼工作和责任落实;将督查上升到一个新层次,由各挂乡镇县处级领导带队,针对各乡镇督查重点,抽调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参与,更加突出“把脉问诊”的针对性。

要在统筹兼顾。当前,农村重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许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大家要沉住气,在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百日会战”打响前,一次性摸清情况、找准差距,为打好打赢“百日会战”明确方向、奠定基础、开个好头。既要统筹兼顾,下好“一盘棋”。又要突出重点,牵住“牛鼻子”。

重在行动至上。第三季度是全年工作“对标补差”的关键期,靠后的指标要强化调度、没办好的事要抓紧办好、进度慢的工作要迎头赶上,进一步对标补差、整改提升,把当前各项工作往前再推一推,把指标增幅往上再提一提,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建立台帐,在明确“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落实“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要避免督查流于形式,通过常态化开展,加强重视程度,严肃追责问责,防止督查“一阵风”。

意在改进作风。新常态下,要加快发展,必然会碰到很多的困难和问题,面临不少的考验和挑战。大家要直面困难矛盾,拿出舍我其谁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找准症结,扭住关键,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止步,想方设法攻重点、破难点、出亮点。

会上,张成慧还对“十三五”专项规划、金融风险防范、中央环保督查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关于项目争取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社会维稳工作、依法行政工作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郭海鸣传达了《宁德市2017年生态环保百日攻坚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前三季度农村重点专项工作督查作部署安排。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