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委组织部:光伏发电让村财有了“阳光收入”
2017-09-18 10:20: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吴通华 914日下午3时,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党支部书记吴秀强摁了一下手机,屏幕显示当日溪源村光伏电站发电量为274.5度电,收益233.33元。

今年7月,溪源村投入46万元资金在村废弃小学楼顶建设一座66K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每度电按0.85元由供电公司收购,从812日并网投产至今已收益7782元,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约7.5万元。笔者从寿宁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今年14个乡镇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光伏电站达132个。

近年来,寿宁县委组织部通过推广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每建设一个光伏电站,市财政补助资金10万元,其余通过乡村自筹及扶贫资金结合的方式进行筹建,投产后并入农网,规定每度电以0.85元的价格由供电公司收购。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机械传动部件,操作、维护简单,运行稳定可靠,建设周期短、投资收益快,收益期可达到25年,且清洁无污染。芹洋乡党委书记何沝清说:“芹洋乡太阳光能充足,光伏发电可以充分利用农户的屋顶、停车棚、农业大棚棚顶等作为建设地点,政府筹集扶贫资金来建设,让太阳光能成为精准扶贫户‘造血’的‘私家银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