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2017年宁德市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暨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联合会年会在寿宁县召开
2017-09-19 09:56:3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2017年宁德市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暨宁德市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联合会年会于915日至16日在寿宁县召开。宁德市人社局副局长林琼福到会指导,寿宁县副县长黄建恩到会祝贺,宁德大创全体会员、寿宁青创全体会员等有关人员参加大会。

会上就返乡创业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扶持经验进行了介绍,市联合会向大会作2017年度工作汇报、财务收支情况汇报,并召开创新创业论坛及创业沙龙,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县财政划拨资金100万用于成立寿宁县青年创业担保基金,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青创贷”,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56人共计485万元,带动贫困户560人就业

此外,我县还投入2700万元建立建筑面积3043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众创空间的“三位一体”中心,设置商务洽谈室、工位区、会议室、办公室、产品展示区等,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培训辅导、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融资渠道等一站式服务。目前,该中心入驻创业团队和个人38家,其中返乡创业大学生18家,帮助入驻企业融资500余万元,已落地以股权投资为主的有限合伙企业36家,完成税收4800万元,预计2017年将为寿宁增加财政税收1亿元左右。同时,投入35万元创建青创商城,吸收各类创业青年会员100多人,通过组织创业青年到浙江温州、丽水、屏南等地考察学习,举办创业培训班,引导青年学习掌握现代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淘宝店、互联网等,鼓励青年把寿宁家乡的土特产营销全国各地,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全民创业氛围。

第二天,市联合会党支部成员还前往下党乡,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下党省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走访“下乡的味道”一条街,重温了习总书记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听扶贫品牌塑造之路,学习精准扶贫新模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