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司法阳光温暖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2017-09-22 11:11:4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佳“小朋友,这些是叔叔阿姨精心为你挑选的书籍和儿童服装,希望你会喜欢,同时我们大家都祝愿你天天开心!”915日前,武曲司法所联合宁德市监狱及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在到监狱服刑人员陈某某家中探望其未成年子女。工作人员热情地与其女儿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送上慰问金、书籍和儿童服装,还送上美好的祝福。

陈某某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于201610月入监服刑。他女儿目前在武曲中心小学就读二年级,平时与母亲、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缺少父爱的她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显得有点沉默,就在今年年初又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她的母亲因车祸永远离开了人世,小女孩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看着其他小朋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小女孩变得更加沉默不语了。爷爷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而就在此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工作人员为小女孩带来了父亲在监狱服刑情况,知道父亲在监狱里积极改造,表现良好,小女孩露出了笑脸,与工作人员也渐渐的交谈起来。工作人员跟她做了约定,以后会定期来看她,她也要认真学习,乖乖的听爷爷奶奶的话。

“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是特别需要关怀的弱势群体,他们常常因为缺失父爱或母爱成为留守儿童,监护人监管不到位,导致养成许多不良习惯,甚至于走上歧途。通过此次的送温暖活动,使服刑在教未成年子女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扫除心中的阴霾,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对面对生活展望未来,同时也有助于让服刑人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改造,重塑健全的人格,更快更好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接下来,我们司法所也将不定期走访,及时掌握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给予小女孩更多的关爱与帮扶。”司法所所长刘明旭说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