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7-09-22 16:36:5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922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加压力,卯足干劲,抓住用好年前的这百十天时间,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县领导张成慧、兰清元、陈信文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彪对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工作作了部署。

针对县扶贫办和县精准扶贫督导室前段时间对乡镇和县直机关的督查情况来看。张彪指出,我县在“百日会战”动员部署方面、在内业档案建立管理方面、在帮扶责任落实方面、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敢掉以轻心,在最后一百天里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狠抓脱贫攻坚,为迎接年终考核、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尽职尽责。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彪强调,一要逐条核对台账信息,建立跨部门的“大数据”信息比对机制,抓紧开展“镇、村、户”三个层面档案的规范化工作,对检查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二要逐个落实帮扶责任,包户干部、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主干,要集中力量一起来帮扶,对照年度脱贫任务,逐村逐户地落实脱贫措施。三要逐项落实帮扶措施。重点要抓好产业帮扶,各乡镇要形成一套产业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以经济能人参与带动贫困户,确保项目能够覆盖区域内所有的自然村和80%以上的贫困户。四要逐个推进重点工程,各乡镇的造福工程一般户搬迁,在“百日攻坚”期间总体达到“一层封顶”验收标准,在省里考核前实现搬迁入住,产业扶贫资金要在11月底之前完全发放到位。五要逐笔管好扶贫资金。在资金规范管理方面,要重点加强对乡村干部的财经纪律教育。县财政、审计、农业、住建、民政和相关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抽查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到事前控制、事中介入、事后监督,严格按照相关的资金管理办法进行规范管理和使用。六要逐条落实扶贫政策。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有关部门的扶贫政策,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县扶贫办已印发了多册扶贫工作政策手册,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运用好。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彪指出,要切实做到“三个落实到位”。一是问题要查摆整改到位,要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是责任要压紧压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当前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将职责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实现责任落实点对点。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坚决兑现“军令状”。三是执纪监督要巡察问责到位。最后,他强调,大家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发扬务实从严、过细过实的作风,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全力落实好“百日会战”方案强调的11项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