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寿宁印象 > 
江山秋景惹人醉
2017-09-25 14:12: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辛勤的劳作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近日,笔者在寿宁县托溪乡江山村看到,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农民们正在准备收获黄灿灿的稻子,站在希望的田野,不时露出了幸福的笑脸……秀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观光拍摄。

   江山村的梯田,围绕村庄,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由于山区以种植水稻为主,当地人根据不同的地形、土质修堤筑埂,由此形成小规模的盘山梯田。那里的山巅与田间时常白云缭绕,山、水、梯田、村庄、竹林、茶园和谐地融为一体,组成一幅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

    

   站在江山村的村口,豁然开朗,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淡黄,金黄,深黄布满田野,远远近近,深深浅浅,阳光照射下,好像灿烂的彩霞抖落在田间。这层层叠叠的稻田与散落在其中粉墙碧瓦的农户又仿佛一幅笔墨浓重的油画。不大的山间盆地,土地平旷,屋舍井然,良田美竹,中间一条小溪涧蜿蜒穿过。其间阡陌交错、鸡犬相闻、炊烟袅袅、恍然穿越过喧嚣的城市,掉进陶渊明的世外桃园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