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扶贫故事】陈家朝和他的就诊联系卡
2017-09-30 16:36:3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新闻网 吴苏梅 “有了这个协议书和就诊联系卡,我们贫困户不但有了家庭医生,还能住院报销无门槛费了。” 929日,陈家朝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寿宁县中医院与他签订的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和就诊联系卡。

陈家朝是鳌阳镇横埕村精准扶贫残疾贫困户,今年61岁,腰部患有肿瘤,长期压迫腿部神经,导致双腿残疾不能正常行走,而医治腰部肿瘤需要20多万费用,这对于他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他每天只靠吃一些止疼药来止疼。这次,寿宁县中医院与他签定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还送了他一张就诊联系卡,凭这张就诊联系卡到中医院就医,医生会帮助他安排全面检查,每次住院可拿到300元补助费,还可以享受住院医疗叠加报销的政策。

据悉,当天在寿宁县鳌阳镇党委政府与该县中医院联合开展的金秋联合义诊活动中,10来名医生为该村的20多名低保户、精准扶贫户、计生户和其他困难群众进行了健康状况登记、核查。根据贫困户人员的健康状况,分别为其办理了慢性病卡、医疗服务证。与他们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为他们义诊,免费发放药品,让贫困户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把健康脱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此次义诊活动,共诊治病患5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60多种,药品金额两千余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