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扶贫故事】依托景区资源 积极推动旅游扶贫
2017-10-10 11:30:1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福森 101日,犀溪镇西浦村的缪仕利夫妇在“西浦廊桥市集”上做烧烤买卖。缪仕利今年41岁,是精准扶贫户,家里没什么收入,父母年迈并且长年生病,缪仕利平时靠打点小零工维持生活,家里十分困难。今年国庆节,西浦游客很多,在镇、村两级干部的鼓励下,缪仕利做起了烧烤买卖,并且获得了一笔收入。

西浦村地处寿宁县东北部闽浙边界犀溪镇,该村先后获得“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文明村镇”以及“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殊荣。

“西浦廊桥市集”是今年国庆期间开展的一个活动,以该村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融合当地特色的乡土美食,以展示传统技艺、农副产品和推动旅游扶贫等为内容。

据悉,在县旅游局和犀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浦村两委依托和充分挖掘该村的旅游资源,根据当地精准扶贫户的实际情况,分别发给仿古流动销售车,并动员具有一些经营能力的实际贫困对象和村里低保户及个别残疾人积极参与,让他们在市集上销售和展示自己出产的乡土美食和农副产品,从而为精准扶贫户创建一个增加收入的良好平台。这次“西浦廊桥市集”活动,既对接了旅游市场需求,完善了旅游配套项目,也打造出犀溪镇旅游扶贫的一个新亮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