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韶托村
2017-10-12 10:01:0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韶托村地处寿宁县清源乡西北部,位于县城西南8公里,距枫湖线5公里,海拔980米,现全村人口462人,83户, 4个村民小组。境内拥有千米高山湖-梦龙天池 ,梦龙天池一潭碧水,湖区面积5.22平方公里,湖面开阔,湖水清澈,山青水秀,山水相映,景色怡人。湖边建梦龙塑像,是寿宁县重点自然风景区之一,也是重要的旅游休闲基地。

韶托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村周边数千米茂密的生态公益林森林,及许多特色花果树林,形成完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韶托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韶托村 百福亭

明朝景泰年间,古代著名文学家冯梦龙任寿宁知县,出入常从小托(古称韶托)村高山岭经过,高山岭现古枫金秋为帜,山泉飞溅,如花似锦。该村现仍流传冯氏民间传说。北宋政和年间,坊三图(今寿宁韶托村)人,寿宁境内的第二位进士,也是寿宁境内为数不多的载入《福建通志》的历史人物之一黄槐,于宣和年间,知徽州为拯救一方百姓,传令所辖州县打开官仓放粮赈济灾民,至今徽州一带还流传着“黄知州,赈粮谷,挂冠印,救万民”的民谣。《福宁府志》记载:南桥原名韶托桥,相传宋黄槐登仙,托于始此等深刻的人文内涵。

韶托村 梦龙天池池中“小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