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乌石岭古道
2017-10-12 15:57: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乌石岭梯田位于西山顶主峰西南方向的乌石岭村一带,海拔从226米到966米的乌石岭岔,落差740米,岭长5公里,地势陡险。梯田层层叠叠,傍山而建,气势恢宏,受来自东南部暖湿气流影响,这里经常云雾缭绕,颇为壮观,犹如仙境,是摄影爱好者拍摄高山云雾梯田的首选之地。

寿宁古道除九岭、车岭外,比较知名的还有乌石岭、檀香岭、法岭和庾岭。知县丁居信在《鳌阳小记》中写道:周遭山岭曲径,旁通村落,其最高者,莫如车岭、檀香、乌石诸岭,遥瞻岭巅,势凌汉表,循级而登,岌岌欲坠。余尝陟峰顶,憩小亭,刻其柱云:马从玉栋江边起,人在金鳌背上行。纪实也。并对檀 香岭赋诗云:后洋岭过又檀香,鸟道浑如九折肠。尽日行人踪迹少,山光争艳也凄凉。还有对法岭一诗,云:几回盘曲上危坡,遥指前峰石蹬多。历尽峭岩临绝顶,四山环翠绕青螺。

乌石岭古道是寿宁县城通往周宁的古通道,沿途有三望洋、清源、乌石岭、村尾至斜滩大溪头、鲈时岔、印潭到凤阳通周宁,岭长坡陡与车岭不相上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