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芹洋乡:农民专业合作社铺就精准脱贫致富路
2017-10-16 10:46:3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炜 日前,芹洋乡溪源村委楼的会议室时坐满了认真听课的“学生”,乡农技站工作人员钟盛满正在耐心讲解现季脐橙种植普遍出现的病虫害问题防治技术。

原来,这是一场给精准扶贫户举办的农业技术一场培训会。

“自从加入锌源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后,掌握的农业知识更多了,脐橙长的更好了,今年一定会卖个好价钱......”贫困户王琴花开心地说。

据悉,为切实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资料不集中等问题,加快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步伐,芹洋乡党委、政府创新帮扶措施,深入探索“支部+合作社+超市+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政策鼓励、资金扶持等措施,按照“资源组合、抱团成社、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培育有地域特色的产业经营主体。引导扶持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经济能人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招商引进龙头企业经营、发展定制茶园、定制脐橙园等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的扶贫优惠政策,引导有脱贫意识、致富愿望的贫困户以林权、扶贫资金、土地流转入股等形式加入发展势头好、带动力强的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共享各类资源。目前全乡已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7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加强脱贫“造血功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